临沧市19名涉黑涉恶逃犯全部抓捕归案

2020年08月11日16:20  来源:临沧日报
 
原标题:临沧市19名涉黑涉恶逃犯全部抓捕归案

临沧市公安机关强化担当、细化措施,各部门各警种不懈努力、顽强作战,截至目前,全市7名涉黑逃犯(其中3名为公安部B级通缉涉黑重点逃犯,4名为省公安厅A级通缉涉黑重点逃犯)、12名涉恶逃犯已全部到案,完成率100%,排名全省第一,完成了公安部和省厅下达的目标任务数,实现“逃犯清零”的既定目标,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高站位推动工作落实。临沧市公安局成立专项行动指挥部,制定下发了追逃行动方案,成立了由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卫东担任总指挥长,市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行动指挥部,全面统筹协调各相关部门警种积极参战。各县区相应成立追逃专项行动指挥部,成立追逃专班,全面统筹开展追逃专项行动。为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临沧市公安局下发《局长督办令》,明确了“全市公安机关必须完成所有涉黑涉恶在逃人员100%抓捕到案”的目标任务,做到高位推动、任务倒逼。

强措施做好宣传研判。全市公安机关积极通过微信、微博发布两高两部《关于敦促涉黑涉恶在逃人员投案自首的通告》,在客运站、宾馆酒店、集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广泛张贴通告4000余份,积极协调相关媒体,利用各类宣传平台加强宣传发动,加大舆论宣传攻势,敦促犯罪嫌疑人尽快投案自首。积极深入辖区重点地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营造强大声势,发动群众积极发现检举逃犯。期间,通过宣传感化,成功劝返4名目标逃犯投案自首。

硬手段实现目标抓捕。全市公安机关通过组织清查和公开查缉行动,对城中村、小旅馆、出租屋、KTV歌舞娱乐场所、酒吧、网吧、洗浴等重点场所进行“地毯式”清查,对重点人员逐一见面比对核查,实现疑点、重点一个不漏。充分发挥好各级公安检查站和治安卡点的查缉作用,及时科学调整布防力量,在重要路段设置了8个临时查缉点和9个流动查缉组开展“过滤式”筛查,实施“一站多点、辐射两翼”管控,严防逃犯流窜逃逸。结合临沧地处边境的特点,充分发挥地缘优势,发挥边境作战潜力,加大与周边国家地区警务合作交流,充分利用警务合作机制,对境外重点地区重点场所实行“撒网式”侦察巡查,成功抓获出逃缅甸逃犯12名。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