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4件作品上榜第八届云南文学艺术奖

2020年08月04日17:39  来源:临沧日报
 
原标题:我市4件作品上榜第八届云南文学艺术奖

日前, 第八届云南文学艺术奖颁出,云南省文学、戏剧、美术、音乐、舞蹈、民间文艺、摄影、书法、曲艺、杂技、电影、电视、文艺评论等13个艺术领域136件作品、17名文艺工作者和1个文艺团队获得云南文学艺术领域的最高荣誉。其中,临沧市4件作品榜上有名。

在此次奖项评比中,由临沧佤族作家伊蒙红木(刘玉红)创作的纪实文学《最后的秘境——佤族山寨的文化生存报告》荣获云南文学奖·特别荣誉奖,该作品曾荣获2016年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由临沧作家李德栋担任编剧的电影故事片《情比山高》荣获云南电影奖·作品奖;由临沧佤族诗人张伟锋创作的诗集《迁徙之辞》荣获云南文学奖·诗歌奖;由临沧融媒体新闻社创作的电视纪录片《岁月之痕——追忆滇缅铁路》荣获云南电视文艺奖·优秀作品奖。

云南文学艺术奖是云南省设立时间最早、评奖范围最广的全省性文艺奖项,是云南省文联促进文艺精品创作、重视文艺人才培养、繁荣发展云南文艺事业,助力云南民族文化强省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据介绍,第七届云南文学艺术奖评选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文学艺术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持续推动云南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取得了良好成绩、展现了良好风貌,在各个文学艺术领域创作推出了一大批优秀作品,涌现了一批优秀的文艺人才。这些获奖作品不仅从不同视角表达了使命担当、体现了人文情怀,而且传递了人间真情、讴歌了时代精神、激发了群众斗志;这些获奖文艺工作者自觉坚守艺术理想,不忘艺术初心,努力追求德艺双馨,不断提升艺术素养和职业道德素质,展现了新时代云南文艺工作者的良好精神风貌。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