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第五届“百姓最喜爱的人民警察”候选人

“所长爸爸”李自昌 

2020年07月25日17:31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李自昌,男,1976年6月生,汉族,大学学历,中共党员。1999年9月参加公安工作,施甸县公安局仁和派出所所长,二级警督警衔。 从警21年,担任派出所所长13年,他所带队伍纪律作风“零违纪”,执法办案“零投诉”,服务群众“零距离”。他带领民警摧毁辖区吸毒、贩毒网络,一举摧毁施甸县最大零星贩毒链条。他用爱感化9岁迷途少年,帮其走上正途,被称为“所长爸爸”。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被评为保山市公安机关爱民模范、云南省十大忠诚卫士,2019年李自昌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

推荐理由: 他在平凡岗位上敬业奉献,被誉为人民群众“保护神”“贴心人”。他身上的每一个故事,都体现着警民鱼水深情。

>>返回专题为TA点赞

(责编:李发兴、杨良旺)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