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沧源厕所革命推进旅游品质提档升级

2020年07月13日14:18  来源:临沧日报
 
原标题:沧源厕所革命推进旅游品质提档升级

临沧沧源佤族自治县高度重视旅游厕所建设,把推进旅游厕所革命作为提升旅游形象的重要举措,持续推进旅游厕所建设,有力促进旅游品质提升。

聚力攻坚,补齐发展短板。在重点旅游景区、旅游沿路沿线、乡村旅游点等游客服务场所共完成新改建旅游厕所38座,其中,业主单位为文旅部门牵头实施建设的25座(新建15座、改建10座),住建、公路分局等部门牵头实施建设的13座(新建6座、改建7座),完成投资1674万元。

严格标准,突出地域特色。景区旅游厕所风貌设计兼具实用功能和景观效果,充分结合区域内的自然风光,注重融入民族文化元素和生态特色,让旅游厕所与佤山绿水青山相得益彰,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同时,根据需求建设第三卫生间、母婴室和残疾人厕位间,实现厕位合理、洁具达标、标识清晰、配套齐全的目标,全方位满足游客如厕需求。经评定,共有27座旅游厕所符合A级标准。

统筹推进,突显智慧服务。把厕所建设纳入旅游景区建设、城市建设、美丽乡村建设规划的重要指标,列入建设项目审批等内容进行管理,有效解决厕所建设无资金、无用地的问题,确保厕所建设成为城市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和旅游景区建设常态化工作。同时,完成对《旅游厕所管理系统》内的厕所打点并上传百度地图平台工作,标注率100%。依托“一部手机游云南”建设内容,完成8座智慧厕所改造,实现了通过“游云南”APP找厕所功能。

强化管理,探索长效运营机制。制定《卫生间公约》《卫生间管理制度》等多项制度,做到制度上墙,进一步规范管理。同时,文旅部门采取定期明查、不定期暗访、游客反馈等方式对旅游厕所进行监督管理,不断完善旅游厕所全域化布局,着力提高旅游环境品质。(吴杰 赵志明)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