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滄市支援湖北醫療隊出征

2020年02月21日17:55  來源:臨滄日報
 
原標題:臨滄市支援湖北醫療隊出征

復件-20200220172049fdsg17.jpg

為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及省委要求,2月20日上午,臨滄市首支支援湖北醫療隊承載著臨滄260萬各族人民的深情厚誼啟程奔赴湖北。市委、市政府在滄江園廣場舉行出征儀式,為奔赴湖北抗擊疫情第一線的40名醫護人員壯行。

市委書記楊浩東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市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張之政為醫療隊授旗,市委副書記張劍萍, 市政協主席李銀峰,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湯培遠出席。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市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指揮長楊文章主持。

楊浩東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征的醫療隊全體隊員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的感謝!並向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白衣天使”和各級干部群眾致以誠摯的慰問!他說,支援湖北醫療隊奔赴疫情一線執行的是一個充滿危險而艱苦的任務,是一個光榮的任務。希望大家一定要嚴格執行安全保障措施,做好自身防護,確保自身安全,全體隊員必須一個不少地平安歸來。要聽從指揮、擔當作為、不辱使命。“黨的光輝照邊疆,邊疆人民心向黨”,總書記有號令、省委有要求、湖北有需求,我們要本著對黨、對人民高度負責的態度挺身而出,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臨滄力量。全體隊員要發揚團隊精神,在臨時黨支部的統一帶領下,服從指揮、擔當作為、不辱使命,形成一個堅強的戰斗集體,確保圓滿完成任務。楊浩東還叮囑醫療隊員們要團結戰斗、相互關心、彼此照應,合理安排好工作和生活,保持旺盛的戰斗力和昂揚的戰斗作風。楊浩東表示,市委、市政府將全力做好服務保障工作,關心大家、支持大家、保障大家,全市260萬各族群眾殷切期盼醫療隊旗開得勝、凱旋而歸。堅信在總書記、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我們一定能夠打贏這場疫情防控人民戰爭。

儀式上,臨滄市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代表宋亮表態發言,臨滄市支援湖北醫療隊隊長匡崇書接旗,支援湖北醫療隊集體宣誓《中國醫師宣言》。全體隊員表示,一定牢記總書記囑托,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把支援湖北抗擊疫情作為一項重大的政治任務和特殊使命,竭盡全力救治患者,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據悉,為全力支援湖北開展醫療救治工作,共克時艱、共渡難關,根據省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的統一安排部署,2月16日晚10點,全市衛生健康系統進行報名。2月17日上午,有2100多名醫務工作者主動請纓﹔下午2點,從呼吸內科、感染性疾病、重症醫學、中醫、精神衛生、護理等專業中挑選40名業務骨干組成第一批支援湖北醫療隊。2月18日,臨滄市組織全體醫療隊隊員進行行前強化培訓。此外,臨滄市還制定相關方案,對物資准備進行保障。臨滄市醫療隊將與昆明醫科大學第二附屬醫院、麗江市醫療隊組隊出征,成為雲南省第七批援助湖北醫療隊參與新冠肺炎救治工作。

王美榮出席。支援湖北醫療隊部分隊員家屬代表﹔市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各工作組組長﹔市衛生健康委領導班子成員,市直醫療衛生機構班子成員,部分縣級醫療機構負責人等參加出征儀式。(魏江躍 張家兵)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