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昆明五华

昆明五华教场路的蓝花楹开了,速来打卡!

2023年04月22日15:29 |
小字号

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

还记得蓝花楹雪糕的美味吗

还记得那蓝遍天空和镜头的美丽吗

4月24日至6月11日

2023第五届昆明蓝花楹

文化艺术节&消费季

春城职工文体嘉年华系列活动

也将袭来 

在近一个半月的时间里

你可以沐浴蓝花楹花海

给你带来的美好氛围

享受穿过蓝花楹洒下的太阳余晖

最重要的是!

你还可以参加蓝花楹摄影大赛,为家乡的花代言!

去首届蓝花楹诗歌节,品味和蓝花楹有关的诗和远方!

如果五一没想好去哪

那一定要来

教场中路打卡蓝花楹哦

蓝花楹蓝楹楹

踏进教场中路心都醉了

“春城无处不飞花”“一脚踏进昆明,心都醉了。”4月的昆明,有着最美人间四月天所具备的一切特质,特别是五华区教场中路的蓝花楹,诱人且出圈,它用漫天的蓝楹楹向大家展示了“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它用蓝花楹造型的文创雪糕,把甜蜜和热情根植于游人心中。

五华区教场中路长约1.4公里,种植着551棵蓝花楹。目前花期已至,美好如初,蓝得沉醉、紫得梦幻的蓝花楹已将教场中路装点成了一条“浪漫花街”。

自2019年首届蓝花楹文化艺术节开幕至今,就“圈粉”了社会各界文化、体育、摄影、绘画等各领域爱好者,拓展了辖区单位、市民群众、高校学生、游客的参与面,把文化艺术节办成了一场视觉盛宴、一场文化盛宴。蓝花楹文化艺术节已成为独属于昆明的城市文化IP。

沉浸式体验

坐上敞篷蓝花楹主题IP

文创巴士就对了

翠湖的郁金香开了、圆通山的樱花开了,现在,教场中路的蓝花楹也开了。在教场中路,浪漫的蓝花楹下,2023第五届昆明蓝花楹文化艺术节&消费季为你准备好了你想游玩、想体验的一切。

你可以乘坐敞篷蓝花楹主题IP文创巴士感受“沉浸式”移动赏花,无论观花还是拍照,你都会离蓝花楹更近一些。

别着急哦,移动赏花巴士正在装扮中,马上就可以和大家见面了……

你还可以登上云上赏花新空间,用新角度赏花、新方式打卡……一系列现场体验活动等你来参与哦。

漫步打卡

为摄影大赛备足底料

教场中路浓缩了这座城市的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历史之美、发展之美,值得细细品味。

“花期有时,浪漫无价”。你可以漫步打卡,寻找你心仪的地方留下最美的风景和人像,为参加蓝花楹主题摄影大赛备足底料,为家乡的花代言。

通过线上征集、线下展出的形式,将由昆明新世界摄影俱乐部与昆明新世界合作签约摄影师共同评选出优秀获奖参赛作品。同时,将在微信朋友圈、小红书APP,发起大众话题参与拍摄活动,开启蓝花楹季的全民摄影打卡活动,赢取精美奖品,期待你的佳作涌现哦!

花季音乐会

就要听夏天的音乐

花季音乐会,听夏天的音乐。在蓝花楹主题街区,昆明聂耳交响乐团将让你聆听到我国唯一一支以人民音乐家“聂耳”命名的交响乐团奏响的蓝花楹下的浪漫交响。

这里还将聚合最热的音乐艺人、流行乐队、独立唱作人、说唱歌手、DJ&MC...... 在蓝花楹盛开的夏季,打造只属于年轻人的音乐盛宴。

首届蓝花楹诗歌节

让更多人抓住浪漫和魅力

每年夏季,绚烂的蓝花楹如期而至。满树的蓝花楹竞相盛开,微风过处,花瓣翩翩,教场中路仿佛进入一片梦幻世界。

以诗文的方式记录蓝花楹,除了展现蓝花楹如梦如幻的风姿。同时,也让更多人在书香和笔墨中,静静感受昆明的浪漫和魅力,让花YOUNG五华,带着这段夏天的美好和记忆,走进更多人心里……

生活美学集市

好玩不止一点点

在教场中路核心赏花圈,将有超过200位生活方式意见领袖、匠人、独立设计师、原创摊主为你展现创新消费品牌、独立原创品牌、美学品牌,打造蓝花楹下的城市美学生活集市新体验,让你在网红美食、新潮饮品、花植美学中流连忘返……

同时,你还可到南强街巷打卡,观看“花神”汉服巡游;到宜家家居生活馆感受紫色秀场,参与美学空间生活屋DIY;到苏宁易购参与门店打卡活动;到文林街咖啡吧品一杯咖啡;到顺城购物中心来场热血篮球赛……

终于发现

有一种生活向往的

就是蓝花楹

总有一个原因让你为城市留恋,总有一种生活是你心心念念的幸福。因为一朵花,爱上一座城。最美人间四月天,便有蓝楹楹等你来——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向往的就是昆明的蓝花楹。2023第五届昆明蓝花楹文化艺术节 & 消费季,让花成为丰富昆明文化的一抹亮色,展现人民幸福生活的一扇窗口。

花都开好了

你怎么还不来呢

我在教场中路等你呀

(五华区融媒体中心 杨武)

来源:昆明五华发布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