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生物医药企业落地云南 优先给予支持

2023年05月08日08:29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云南省细胞工程中心展厅。记者郭曼摄

  近日,在2023腾冲科学家论坛·生命科学与大健康论坛暨创新成果转化对接会上,10家深耕生命科学与大健康行业的优质企业,30余名长期关注生命科学与大健康产业的投资人、投资机构代表、省内外知名企业代表参会,推动省外优质生物医药项目落地和创新成果转化。

  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导、智能制造装备与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专家臧剑锋在《面向医疗健康的医工交叉研究探索》主题分享中,聚焦能源和健康领域前沿难题,以专家视角对生命科学与大健康产业未来的技术展开探讨。

  领航新界创始人张乐从投资人角度深度解读了生命科学与大健康行业的成果转化和资本赋能。他认为,云南生物医药行业首先要做活南亚东南亚市场,再逐步向全球发展。在这一过程中,需要系列好政策吸引更多人才,吸引更多科学家团队到云南来。

  会上,10家生物医药企业带来优质创新项目现场路演,与10余家投资人、投资机构代表展开深入交流探讨和精准需求对接。

  云南省科学技术厅厅长王学勤在致辞中表示,生物医药产业是未来世界经济的主导产业,在生物医药产业迈向新时代的背景下,全国生物医药产业专家学者、产业链优质企业家代表和知名投资机构相聚云南腾冲,共同探讨生物医药产业赓续发展。希望通过本次论坛让大家了解云南的发展现状和潜力,带动更多资源支持云南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省科技厅将发挥牵头作用,对有意向落地云南的生物医药企业,从省级配套科技人才、平台、重点研发计划、后补助等项目全方位、全链条、全过程优先给予支持。(张怡)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