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2022年云南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5147元

2023年05月06日14:30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昆明5月6日电 (记者符皓)“2022年,全省农林牧渔业总产值达到6635.8亿元,比上年增长5.5%;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5147元,增长6.7%。”在5月6日召开的云南省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平华介绍,2022年,云南省农业农村部门认真履行法定职能职责,重点聚焦特色产业发展、提升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综合生产能力、增加农村居民收入、强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目标任务,全力抓好“三农”各项工作并取得了显著成效。

据介绍,通过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云南省农业营商环境不断优化。2022年,先后取消了水产苗种生产许可证核发、进口农作物种子(种苗)审批(初审)等4个审批事项;对农药登记、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资格认定等31个审批服务事项进行了优化,取消了20个事项中的50项申请材料,减轻了办事群众的负担。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