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山水澄江

云南澄江中医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建成使用

2022年08月30日11:24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经过近九个月的建设,日前,云南省玉溪市澄江市中医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在方便广大群众的同时,大大提高了核酸检测效率,助力澄江市疫情防控工作。

李建兰是一名酒店工作人员,针对近期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她按时来到澄江市中医医院进行核酸检测。医务人员严格按照流程登记身份证信息、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并测量体温后,对她进行了核酸采样。

云南澄江中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建成投入使用。马智摄

云南澄江中医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建成投入使用。马智摄

“我们是从事酒店服务行业的,每隔一天来采样一次。现在来中医医院采样也比较方便,来了就可以采样,基本不用排队。”李建兰说,她十点多来采样,下午6点多就可以拿到检测结果,十分方便。

澄江市中医医院检验技师张家乐介绍,医务人员在进行核酸采样后,分别于每天上午11点和下午5点分两个批次对核酸样本进行送检。“核酸样本在进入核酸检测实验室后,最快4个小时可出检测结果,上午11点前送检的可于当天下午6点领取检测报告,下午5点后送检的可于当晚11点半领取检测报告。大大缩短了检测所需时间,有效提升了核酸检测效率。”

张家乐介绍,在核酸检测实验室建成之前,核酸样本采样后,需外送到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测,每天只能外送一批,给核酸检测工作带来极大不便。“随着核酸检测实验室的建成使用,在节省人力物力的前提下,缩短了检测所需时间。”

云南澄江中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建成投入使用。马智摄

云南澄江中医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建成投入使用。马智摄

据介绍,澄江市中医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总投资200余万元,占地面积171.3平方米。该实验室于2021年12月开工建设,到今年8月建成投入使用。目前每日最大检测量可达21600余人,保证澄江市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有效开展。(马智、马娜 澄江市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