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建筑工人工资10月1日前实行平台代发

2022年08月30日08:42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云南建筑工人工资10月1日前实行平台代发

日前,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关于全面推进云南省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及工资代发平台运用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2022年10月1日前,全省所有在建房建和市政项目农民工工资,应全部通过平台线上代发至建筑工人工资卡。

《通知》要求,全面完成在建项目基本信息监管覆盖。2022年9月15日前,通过查缺补漏、针对性整改的方式,督促全省所有房建和市政项目完成在云南省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及工资代发平台(以下简称“平台”)的全覆盖登记,所有在建项目应完成建筑工人和施工现场专业人员的实名信息完整录入、农民工工资专户绑定,同时农民工工资卡绑定率应达到90%,进一步发挥平台对全省房建和市政项目实名制监管的作用。

2022年10月1日前,实现全省所有在建房建和市政项目建筑工人和施工现场专业人员考勤数据实时上传平台;全省所有在建房建和市政项目农民工工资应全部通过平台线上代发至建筑工人工资卡。未通过平台线上代发的项目,平台无法获取企业发放工资数据,将自动视为未按月足额发放农民工工资,同时将启动预警功能并列入全省拖欠农民工工资预警企业名单。(记者李丹丹报道 )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