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昆明五华

昆明市五华区召开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2年08月30日17:13 |
小字号

8月29日,昆明市五华区召开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区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全区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政府各项工作,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亮指出,面对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要以重任在肩的使命感、主动担当的责任感和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千方百计促进经济稳增长,推动市委、市政府、区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深入开展市委、市政府“当好排头兵”大讨论大竞赛活动以及区委、区政府“当好排头兵·五华在争先”大竞赛活动,切实形成全区上下大抓产业发展、大抓招商引资、大抓项目建设的良好氛围,本着立足实际、找准差距、谋求高质量发展的原则,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对下半年工作再强调、再部署,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李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全会精神。从全力抓项目稳投资、大抓产业主攻工业、切实提升招商引资质效、千方百计稳住市场主体、深入推进改革开放五个方面攻坚三季度、决战四季度,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目标导向凝共识聚合力,以结果导向比作为赛实绩,以问题导向找差距寻不足,在锚定方向中加压奋进,在进位争先中稳进提质,在时刻警醒中奋起赶超,着力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要聚焦重点、全面发力。以兴产业为核心,重点打造“大科创、大健康、大商贸、大文旅”四大产业及生产性服务业。

李亮强调,要加强经济运行分析研判能力,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更实的举措稳住经济社会发展基本盘。全区上下要充分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按照“五个一批”工作思路,谋划充实项目储备,加快推动项目签约,抓牢抓实项目开工,加速实现项目投产,持续促进项目增资。充分发挥项目对经济发展的“强引擎”和“硬支撑”作用。

当下,全区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紧迫性,坚持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科学处置快速实现“动态清零”,筑牢防线精准落实“外防输入”,平战结合常态维护“内防反弹”。做到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持续巩固和维护好疫情防控成果,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稳定安全环境。

要坚持系统观念、全局思维,以更严的要求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要精准施策防范地产领域风险,全力以赴稳定就业保障民生,坚决守住粮食能源安全底线,多措并举守好生态安全防线,以人为本扎实做好安全生产,慎终如始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以扎实作风、过硬本领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担当,全力以赴抓好政府各项工作,奋力谱写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高品质核心区崭新篇章,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

会议由副区长徐静主持,并通报了全区2022年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以及产业发展、招商引资、营商环境、创新发展和改革开放、增进民生福祉、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城市建设管理、生态文明建设等8个竞赛考核情况。

王丹、王嘉懿、邹新宇、王琨、马文洁、郑宏滨、徐玫娟、林时票、何雍明参加会议。(五华区融媒体中心 方玲娜)

来源 :昆明五华发布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