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天赐普洱 世界茶源

普洱澜沧:增进群众健康福祉

2022年08月19日10:59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云南省普洱市澜沧县坚持党建与卫生健康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精准对接群众健康需求,深入开展“健康澜沧,杏林先锋”活动,努力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持续增进群众健康福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不断取得新成效。

红色义诊活动,中小学生健康体检。澜沧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红色义诊活动,中小学生健康体检。澜沧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疫苗接种中,充分考虑60岁及以上老年人接种需求,优化老年人疫苗接种服务,通过让“疫苗多跑路、老人少跑腿”,设立接种小分队把健康服务“跨山”送到“家门口”,分批次、分时段满足不同老年群体接种需求,确保每一个适合接种的人群筑牢免疫屏障。截至2022年7月底,全县60周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第一剂接种率高达92.1%。

义诊送健康方面,基层党支部每月组织开展2次红色义诊进乡村、进社区服务,免费为居民提供健康咨询、健康检查和理疗体验等服务,宣传普及健康知识,提高群众健康意识。截至目前,开展健康知识讲座564次、红色义诊89次,受益人数26795人次。

上门接种疫苗。澜沧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上门接种疫苗。澜沧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在开展特色体检中,澜沧县先后组织开展适龄妇女免费“两癌”筛查、中小学生健康体检等特色体检服务,让广大群众不出家门即可享受免费、优质、便捷的检查服务,切实为辖区居民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截至目前,深入25所中小学校开展体检服务,惠及学生18322名;为2524名农村妇女提供“两癌”免费筛查服务。(杨睿琪、段贤芳 澜沧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