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昆明新增2例确诊病例和2例无症状感染者

行程轨迹公布

2022年08月20日10:51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昆明8月20日电 (记者木胜玉)据昆明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消息,8月19日0时至24时,昆明市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分别在集中隔离管理的外省入滇人员和闭环管理的重点人员中发现)和2例无症状感染者。具体通报如下:

关于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2例无症状感染者的通告

(昆应疫指通〔2022〕43号)

8月19日0时至24时,我市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分别在集中隔离管理的外省入滇人员和闭环管理的重点人员中发现)和2例无症状感染者,现将有关情况通告如下:

一、轨迹情况

(一)确诊病例4(轻型)

8月12日,乘机自拉萨抵达昆明,轨迹与之前公布的确诊病例3一致。

8月13日,居家无外出。

8月14日9:30,步行到棕树营街道棕树营北区社区聚贤西山人才公园采样点采核酸(结果为阴性),后步行回家。

8月15日9:15,到近华浦路和平农贸海鲜综合市场买菜;其余时间未外出。

8月16日12:40,前往海伦堡中央广场附近一心堂买药。后作为确诊病例3的密接者闭环转入集中隔离点,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随即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诊治。

(二)确诊病例5(轻型)

闭环管理重点人员,在例行核酸检测中检出阳性,随即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诊治。无社会面活动轨迹。

(三)无症状感染者5

8月15日8:20,从五华区黑林铺团机片区社区步行到班庄村口公交车站乘坐Z131路公交车到春苑小区站下车;9:50,步行到西山区海伦堡中央广场无症状感染者4家中进行家政服务;13:06,乘坐Z131路公交车回到黑林铺团机片区社区家中;15:24,步行到金域国际二期进行家政服务;19:48,步行回家。

8月16日8:20,从五华区黑林铺团机片区社区步行到班庄村口公交车站乘坐Z131路公交车到春苑小区站下车;9:50,步行到西山区海伦堡中央广场无症状感染者4家中进行家政服务;14:00,步行到金域国际二期进行家政服务;18:49,在万科春城小区附近与人交谈,20:00,步行回家。

8月17日作为无症状感染者4的密接者闭环转入集中隔离点。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随即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诊治。

(四)无症状感染者6

闭环管理重点人员,在例行核酸检测中检出阳性,随即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诊治。无社会面活动轨迹。

二、疫情处置情况

目前,各项疫情处置工作正稳妥有序开展。请广大市民朋友务必做好日常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不扎堆、不聚集、保持1米社交距离,构筑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请收到与感染者存在时空交集提示短信的市民,主动完成3天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期间做好自我防护和健康监测,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参加聚集活动,若有咽痛、发热等症状,及时就医。

昆明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年8月20日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