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上半年昆明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677元

2022年08月20日08:40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半年昆明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677元

 记者日前从昆明市委农办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全市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677元,同比增长5.5%。

今年以来,昆明市多举措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在加快推进高原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持续提高乡村发展建设治理水平,全力促进农村持续增收。

昆明组织完成全国统一的集中排查工作,目前已累计识别录入全国防返贫监测系统的“三类对象”共10636户31946人,尚未消除风险的均匹配针对性帮扶措施;深化拓展昆明市与上海市普陀区帮扶合作,投入财政帮扶资金1.14亿元。

昆明全面实施农业现代化三年行动,先后起草、编制《昆明市农业现代化三年行动计划》《2022年农业产业招商引资工作方案》,在推动重点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同时大力实施种业振兴行动,不断加大农业招商引资力度。截至目前,全市签订项目合作框架协议10个,投资金额32.27亿元;在谈项目36个,计划投资金额211.87亿元以上。

此外,昆明启动实施农村居民和脱贫人口持续增收三年行动,起草《昆明市农村居民持续增收三年行动方案》《昆明市脱贫人口持续增收三年行动方案》,围绕经营性、工资性、财产性、转移性4个方面收入精准施策,突出产业就业抓增收,全力以赴增加农民收入特别是脱贫群众收入。在农村劳动力稳岗就业方面,上半年,全市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24.19万人,任务完成率100.1%;全市脱贫劳动力转移就业15.7万人,任务完成率100%。(记者杨阳报道 )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