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云南新闻>>昆明五华

昆明市五华区政府主要领导调研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工作

2022年07月20日16:55 |
小字号

7月18日,昆明市五华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亮率队对五华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进行调研,对名人旧居、建筑文物修缮保护工作进行跟进。

调研组一行来到胡志明旧居,现场详细察看了旧居修缮情况,并听取相关负责人作工作汇报。李亮强调,名人旧居是不可再生的人文资源,也是五华区历史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各方要进一步提升意识、压实责任,严格按照规划,做实做细修缮保护工作,让文物建筑焕发出新的生机;要完善规划、科学施工,全面勘察分析旧居破损情况,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以最大限度保留文物建筑自身携带的历史信息为前提,稳步推进修缮工作;要加强统筹,做好旧居的规划和相关文物的陈列展览工作,加强旧居相关资料的搜集整理,推进文物史料征集和研究工作,确保文物在完成保护修缮后,高标准进行展示陈列。

调研组一行来到藜光庐和布珠巷,实地察看了文物保护情况,详细了解了宅院的保护规划工作。李亮指出,要做好修缮设计方案,确保修缮工作在保存原有建筑格局和传统风貌下进行;要摸清建筑产权,详细听取居民意见,整合政策、资金和项目,努力解决宅院中居民面临的搬迁困难和现实问题,为文物的修缮保护工作打好基础;要做好建筑文物后续的管理利用工作,完善保护机制,加大保护力度,合理利用,加强宣传,使名人旧居与周边环境形成一定程度的文化生态效应,助推五华区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擦亮昆明历史文化名城金字招牌。

徐静参加调研。(五华区融媒体中心  昂杰)

来源:昆明五华发布

(责编:木胜玉、徐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