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昆明晋宁

昆明晋宁:守好蔬菜交易市场“安全门”

2022年04月22日16:37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昆明市晋宁区六街镇市场作为西南地区最大的荚豆交易市场,面对蔬菜收购点人员流动性大、人员密集不易防控等问题,该镇多措并举加强对蔬菜市场的疫情防控管理,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严把“外防输入”关。

摸排货运车辆情况。

通过全面摸排,及时掌握各个蔬菜交易市场货运车辆情况。六街镇现有三个蔬菜交易市场,市场内固定收荚豆货车共有95辆,在车主居住地内大部分为本县区人员,少数为玉溪市江川区、昆明市呈贡区、红河州建水县人员,没有从外省入镇交易的情况,目前日均进场货车约五十余辆次,主要为本地车辆。

六街镇辖区内各蔬菜市场管理方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规定,每日对进入市场货车司机进行“两码”查验及测温工作,同时要求司机佩戴口罩并做好信息登记报备。做到动态掌握货车行程轨迹,全面排查辖区货运车辆、货车驾驶证人员信息,建立台账,详细掌握辖区内车辆位置、日常行程轨迹、驾驶人员信息等情况,做好汇总报备,切实加强源头管控。

重点加强对蔬菜交易市场货车司机人员的疫情防控管理,六街镇主要领导常态化到一线对蔬菜交易市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查看蔬菜市场消毒程序规范性,检查《市场货车司机人员情况统计表》是否按规定填写,了解货车途经路线、司机人员核酸检测情况,嘱咐市场管理方按要求做好统计和报备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落实到位。

此外,六街镇与辖区内各蔬菜交易市场管理方签订了《六街镇蔬菜交易市场疫情防控措施责任书》,要求各市场管理方落实好主体责任,严格建立详细的车辆运输台账,每天上报车辆和驾驶员以及随车人员的详细信息,做到每一辆车的运行轨迹可查、可控。(祁娇艳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