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实现“开门红”

6466亿元!一季度云南省GDP同比增长5.3%

2022年04月22日08:15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昆明4月22日电 (记者徐前)4月21日,云南省召开一季度经济运行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一季度,云南省经济实现“开门红”,全省完成地区生产总值6466亿元,同比增长5.3%、高于全国0.5个百分点,经济增速逐季回落趋势得到扭转,较去年三四季度当季分别回升1.7个、2.1个百分点,主要经济指标符合或好于预期。

云南全省经济运行呈现企稳回升良好态势。在2021年同期增长15.3%高基数基础上实现地区生产总值较高增长,产业结构和投资结构调整优化出现积极变化,在疫情防控复杂严峻的形势下就业保持稳定。

据介绍,云南将坚持全年经济增长7%左右的目标不动摇,重点从以下8个方面发力,全力以赴做好二季度经济工作:一、从严从实从快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实现动态清零;二是持续强化经济运行调节调度,保持经济稳中向好,主要是抓实抓细稳增长工作、抓好电力供应保障、切实解决企业生产经营问题、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压实州市加快发展责任;三是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四是大抓招商大抓产业大抓项目,持续增强发展动能;五是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充分激发活力动力;六是强化绿色发展意识,全方位纵深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七是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群众获得感,主要是聚焦重点稳就业、持续推进居民增收、努力提振市场消费、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八是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守牢安全底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