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玉溪中心城区再开通12条“学生号”公交专线

2022年03月04日10:44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小学生坐上“学生号”公交车上学。王琼摄
小学生坐上“学生号”公交车上学。王琼摄

继2021年玉溪市中心城区开设5条“学生号”公交专线后,2月28日起,云南玉溪中心城区又新增7条“学生号”公交专线。截至目前,玉溪中心城区共开通12条“学生号”公交专线,这12条“学生号”公交专线从东、南、西、北四个方向发车,为7所学校的学生上学提供便利。极大地缓解了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压力,推进中心城区“疏堵保畅”工作。

上午7点10分,2号公交车从龙潭路葫田二区门口发车,将孩子们送往学校上课。7点40分许,在骑警的引导下,满载学生的2号公交车驶入站台。“巾帼护学队”的女警们站到车门两侧,引导学生顺序下车。清点完人数后,女警和学校教师、家长志愿者们一同护送学生走入学校。

“‘学生号’公交到站以后,我们安排了家长志愿者以及我们的值日教师,专门护送孩子们由公交车站一路安全直达学校。”玉溪聂耳小学(新兴校区)执行校长溥耘介绍。

据了解,每周一到周五,“学生号”12条公交专线早上7点10分至7点20分之间分别从山水佳园、润玉园、葫田二区、玉龙花园等不同站点发车,7点40分之前把学生送达相应的幼儿园、小学、初中站点。目前,公交专线执行每人次1元的收费标准,仅接受现金和普通卡、学生卡,不支持爱心卡。“学生号”公交专线的开通,解决了家长接送孩子的烦心事,极大地缓解了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压力,推进中心城区“疏堵保畅”工作。

“这趟公交车为家长减轻了送孩子上学的负担,也避免了上班时间和送孩子上学时间的冲突,而且安全可靠,深得人心。”聂耳小学学生家长王冰峰说。

据了解,“学生号”公交专线车由玉溪交警男子骑警队护送,由指挥中心进行交通引导、绿波管控。同时,在每个站点安排交警进行交通维护,在学校门口设置巾帼护学队。运行过程中,交警部门、公交公司还将根据各学校上下课时间对“学生号”路线及发车时间进行优化调整。(史敏、姚奕君、施怀 红塔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