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张顺东夫妇当选感动中国2021年度人物

2022年03月05日09:02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张顺东夫妇当选感动中国2021年度人物

3月3日晚,感动中国2021年度人物颁奖盛典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身残志坚、自立自强的张顺东、李国秀夫妇入选感动中国2021年度人物名单。

张顺东、李国秀夫妇是昆明市东川区乌龙镇坪子村芭蕉箐小组村民,他们摆脱贫困的奋斗事迹感人至深。夫妻二人加起来只有一只手、两条腿,但他们用残缺的身体、坚强的意志,把儿女养大成人,甩掉了贫困帽子,创造了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书写了世间最美家庭的模样,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全国文明家庭”“全国最美家庭”“全国道德模范”“云岭楷模”等多项殊荣。

在颁奖仪式上,张顺东与妻子李国秀以及女儿一起上台领奖。张顺东说:“致富不忘感党恩,我们想带动更多乡亲一起发展,把电商致富路走得更坚实。”

此次获得感动中国2021年度人物荣誉的是彭士禄、杨振宁、顾诵芬、吴天一、朱彦夫、中国航天人、苏炳添、陈贝儿、张顺东李国秀夫妇、江梦南。(记者 茶志福)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