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喜迎全国两会·说期盼话心声:笃行实干启新程

2022年03月04日08:32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笃行实干启新程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云岭各族干部群众期待出台更多惠民好政策,听到更多民生好声音。

“期待全国两会释放更多积极信号,推动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更深层次改革和更高水平开放,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河口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东才表示,希望持续推动红河州各县(市)与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红河综合保税区、蒙自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开放平台政策对接、产业对接、项目对接,在政策、产业、招商、人才、资金等要素方面不断优化整合,为提升红河州开放水平注入更多新动能,为云南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注入红河力量。

“希望生态种植技术不断发展,生态文明建设越来越好,整个洱海流域实现长久的绿色发展。”正带领20多名工人在油菜地里除虫的大理市湾桥镇中庄村委会古生村村民何利成表示。20多年来,从机动渔船、网箱养鱼“双取消”,到环洱海流域湖滨缓冲带生态修复与湿地建设,每一项洱海保护的重大举措,都与村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何利成说,生态保护范围从以前的洱海沿岸扩大到现在的周边流域,是为了促进洱海绿色发展。希望随着农业转型升级、面源污染减小、生态种植面积扩大,洱海周边更多土壤得到改良,生产出更多绿色有机粮食产品。

“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促进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提高了各族群众的生活水平。”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独克宗古城管理委员会干部苗桂梅表示,期盼以改善各族群众的生活环境质量为根本目的,始终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放在重要位置,结合古城现状,高起点、高要求进行规划,保护香格里拉民族文化的精髓,再现茶马古道上经济文化交融汇聚的繁华景象。(胡梅君 黄翘楚 秦蒙琳 张帆)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