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普洱思茅

普洱思茅:野菜正当食

2022年03月03日16:46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菜摊上的各种新鲜野菜。
菜摊上的各种新鲜野菜。

立春过,大地苏醒,万物生长。思茅人的“春味”就要从一顿野菜说起。

走进普洱市思茅区五一农贸市场,多个摊位前已摆上了鲜嫩可口的各类野菜野花,酸尖、棠梨花、白花、蕨菜更是在众多野菜中十分亮眼,葱翠欲滴的色泽、清新细腻的口感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询问购买。

据菜摊摊主张女士介绍,今年的野菜在二月中旬就开始陆续上市,目前市场里销售较多的是白花、酸尖、棠梨花,这些野菜价格在每公斤20元到60元不等.其中,酸尖每公斤可达60元,白藤花、白花均价在每公斤35元。

思茅人对于野菜的热爱,不仅是因其清新细腻的口感,更是享受藏在野菜里的自然气息和烹饪野菜时的人间烟火。

市民李女士说:“每年春天我都会来市场里买一些野菜、野花,这个季节的野菜口感最好。今天我买了一些白藤花,用来煮豆米,还买了香椿、棠梨花、叶湾菜,让远方的朋友品尝一下普洱当季最新鲜、最生态的野菜。”

最后提醒大家,野菜虽好吃,但不宜过量食用,食用野菜后如有不适,应及时催吐并到医院就诊。(李悦、李晓庆 思茅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