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强调

深入研究政策 周密制定政策 有力落实政策

2022年03月02日08:24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入研究政策 周密制定政策 有力落实政策

3月1日,云南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王予波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党组第121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近期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审阅有关述职报告时提出的重要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步调一致向前进。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盯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为完成全年目标夯实基础。要持续巩固深化巡视整改工作成果,切实解决突出问题,提升治理能力。要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坚决维护金融稳定大局。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促进人权事业全面发展的决策部署,全方位提升人权保障水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新部署新任务新要求,以重点突破带动全面深化改革走向深入。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思想方法、工作方法、领导方法,认真查找制定和贯彻政策方面存在的问题,确保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打折扣、不做选择、不搞变通。要深入研究政策,提高政策敏锐度,全面吃透政策精神,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要周密制定政策,增强大局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注意瞻前顾后,确保政策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要有力落实政策,推动各方面掌握政策、执行政策、用好政策,让政策在广阔天地中落地见效。(张寅 陈晓波)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