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曲靖公安

曲靖市公安局环食药侦支队加强队伍建设

2022年02月21日14:09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生态环境与食品药品关乎百姓的生命健康。去年9月组建成立的曲靖市公安局环食药侦支队,采取“三点一心”工作法加强队伍建设,大力推动新时代曲靖公安环食药侦工作的新发展。

该支队注重思想“共鸣点”,以灵活多样的政治教育稳“警心”。定期为民辅警讲授主题党课,提高政治学习教育的质量和针对性,同时,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警营文化建设和光辉历程成果展示等形式,以主题党日等活动为抓手,各业务工作组紧密结合公安环食药侦工作的各个环节而开展,进一步丰富主题教育载体,活跃教育形式,深化教育成果,为圆满完成工作任务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该支队着眼生活“兴奋点”,以寓教于乐的警营文化聚“警心”。健全思想状况分析制度,定期对民辅警的思想状况进行调查剖析,准确把握民辅警的思想脉搏,急民辅警之所急,想民辅警之所想,及时了解、掌握民辅警的实际状况,有针对性地进行沟通化解;开展读一本好书,学一首好歌,看一部好电影,写一篇好文章等系列活动,陶冶民辅警的情操,丰富警营业余文化生活,培养民辅警健康向上的兴趣爱好,缓解民辅警的工作压力。

该支队发掘工作“闪光点”,以先进典型的英雄事迹励“警心”。充分发挥好政治工作在公安工作中的政治纪律保障作用,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积极开展以争创“模范基层党组织”争当“模范党员”为内容的“一争一创”活动,激励民辅警比工作、比责任、比贡献,增强各党组织对党员的亲和力、凝聚力和影响力,最大限度地调动党员服从和服务公安工作大局的热情和干劲,营造积极向上的曲靖公安环食药侦工作氛围。(杨建陆、车华飞、袁超、胡华、侯骏)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