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孟连:打造闭环学习模式 不断加强党性修养

2021年06月18日16:25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委组织部以开展主题党日为载体,打造“以学促思、以思促干、以干促学”闭环学习模式,不断激励组工干部从党史故事中汲取更多的政治营养,以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全县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

以学促思,求实效。县委组织部开展领导班子、党支部、普通党员三个维度的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支部党员大会“集中学”和普通党员“自主学”,实现以点带面、点面结合,在深学细研中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以“突出党味、主题鲜明、结合实际”为原则,加入“红色阅读”“红色故事大家讲”“红色家书诵读”等红色元素,将党史学习教育由“书本学”变“研讨学”,由“一人讲”变“大家讲”。通过发动在职党员、离退休党员、农村党员走上讲台,讲亲身经历、讲所学所得、讲所感所想,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以思促干,开新局。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到挂包社区、挂包村组合力推进新冠病毒疫苗全民接种工作,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保驾护航;通过召开群众会、入户宣传、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向群众讲解疟疾预防知识;将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与疫情防控相结合,集中开展一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以干促学,传承红色基因。依托烈士陵园、脱贫攻坚展览馆等资源优势,积极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走进红色教育基地,用生动接地气的“实境课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从百年党史“富矿”中汲取奋进力量。组织开展以“重温一遍入党誓词、听一个革命故事、观看一部党史电影、唱一首党史歌曲、读一本党史书籍”为主要内容的“五个一”体验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从追寻红色足迹中重温党史,凝聚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正能量。组织开展村(社区)群众服务需求大调研,开出“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动员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去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吴叶芊)

来源:普洱日报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