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呈贡区红歌合唱追忆峥嵘岁月

2021年06月17日17:02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呈贡区红歌合唱追忆峥嵘岁月

“从小爷爷对我说,吃水不忘挖井人。曾经苦难才明白,没有共产党,哪有新中国……”昨日,呈贡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第二十届“云岭先锋颂”合唱比赛如期进行,嘹亮的歌声在云南省老干部活动中心(呈贡银园)回荡。合唱队伍以歌声为载体,深情讴歌党的光辉历程,为党的百年辉煌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比赛得到全区各单位、街道的积极响应,26支队伍同台竞技、相互切磋。比赛当天,现场人头攒动,歌声悠扬,《不忘初心》《党旗飘飘》《在灿烂阳光下》等歌曲表达了感党恩、跟党走,祝福祖国、建设祖国的赤子情怀;《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飞越大渡河》《在太行山上》等歌曲重温人民英雄舍生忘死、英勇无畏的革命主义精神;乌龙街道和斗南街道还分别带来了原创歌曲《渔浦星灯》和《斗南之歌》,生动展现在迈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的路上,呈贡人将继续守初心、担使命,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奉献力量的决心。合唱队员以饱满的热情和激昂的歌声,表达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优美动人的旋律、专注投入的表演,不时将现场氛围点燃,让观众在熟悉的旋律中追忆峥嵘岁月。(记者陈思伊报道)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