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考试 昆明五华警方交上满意答卷

2021年06月09日16:58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这场考试 昆明五华警方交上满意答卷

  随着最后一门科目考试的结束,2021年全国高考也画上了一个句号。在同学们忙着埋头答卷的同时,城市里疏导交通、接送考生、紧急开道......昆明五华警方也在完成一份特殊的“高考试卷”。

  按照上级要求统一部署,结合五华区各考点实际情况。五华警方提前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安排,全力维护考点治安秩序,大力强化考点周边的各项安全防护措施,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强化高考期间街面巡逻防控工作措施,统筹组织街面巡逻防控力量加强高考期间的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强化重点时段、重点区域的警力投入,确保各个考点门口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

  以考试区域为中心,全面加强考点及周边巡逻防控,采取步巡和车巡结合的方式在学校考点周边开展武装巡逻,形成强大的安保态势和氛围,提升考生和群众的安全感,强烈震慑违法犯罪分子。

  以重点时段为基点,强化秩序维护。以各科考试时间为基点对考场周边的重点地段进行重点防控,严防各类案事件发生,确保校园师生的绝对安全。同时积极配合交警部门加强各考点及周边人车引流,疏通管理,严防噪音干扰,确保考生顺利考试。

  以保密安全为重点,做好试卷押运工作。巡特警大队抽调精干警力配合招生办做好试卷押运看守工作,确保试卷信息安全。

  提前优化警力部署和勤务安排,通过在考场及周边设立固定护学岗、骑警巡逻线等方式做好考场周边的安保工作,并在集中送考路段、考场及周边随时待命,为需要帮助的考生和监考人员提供应急服务。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