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西山公安全力护航高考

2021年06月08日16:22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昆明西山公安全力护航高考

  6月6日夜间至6月7日清晨,昆明突降暴雨,主城区部分道路出现淹积水,影响来往车辆通行。西山公安分局与昆明交警四大队“五融五联”交巡合一警务融合体系发挥效能,大幅提高了辖区交通疏导、群众求助、警情首接首问的处置效率和反应速度,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为考生提供帮助。

  摩托车迎着小雨 一路风驰电掣护送考生

  6月7日早上8点许,在西山区实验中学考点,一名高考考生向西山巡特警大队骑巡4组民警求助,自己要去北大附中云南实验学校参加高考,考试马上就要开始却打不到车,请求骑巡队员的帮助。

  骑警队员立即启动紧急护送工作预案,骑摩托车搭载这名考生赶往考点。因为雨一直下个不停,暖心的骑警队员又将警用雨衣拿给考生穿上。摩托车迎着淅淅沥沥的小雨,一路风驰电掣,在15分钟内,骑警队员将该名考生从西山实验中学送达目的地。

  路上遇到堵车 骑警队员紧急护送

  6月7日早上8时许,西山巡特警大队骑巡组在云纺门口收到一名高考考生的求助,考试马上就要开始,其乘坐的车辆却堵在了路上,担心赶不上考试所以向骑巡队员求助。骑警队员立即采取措施,一路冒着小雨,在12分钟内,将这名考生从云纺门口送到了昆明市第十二中学。

  忘带准考证 骑警队员火速帮忙

  6月7日下午2时许,在昆一中西山学校门口,西山巡特警大队骑巡1组接到一名高考考生的求助,准考证忘记在家里了,希望骑警队员帮助。骑警队员立即骑摩托车搭载考生从昆一中西山学校门口紧急赶回春苑小区的家中,拿到准考证后又重新返回考场,让这名考生顺利参加了考试。

  忘带健康码 民警及时伸援手

  6月7日下午2时18分,在昆明市第五中学考点,一名高考考生向昆明交警四大队民警救助,其忘记携带健康码,希望民警帮助。现场民警立即驾驶摩托车搭载这名考生赶回家,看见考生有些紧张,民警安慰考生:“别怕,来得及!”

  9分钟后,交警“蜀黍”载着这名考生返回了考场,考生顺利进场考试。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