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师宗开展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日活动

2021年06月05日10:26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代表们参观污水处理厂。

在世界环境日即将到来之际,为提高社会公众环保意识和对环境污染防治设施的了解,营造全民参与环保的良好氛围,6月2日,曲靖市生态环境局师宗分局开展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学生代表一同了解环保知识、接触环保设施。

上午,在师宗县丹凤小学开展了小手拉大手环保讲堂进校园活动,通过观看展板、聆听讲座等宣传方式,普及学生环保知识,提升环保意识。

下午,代表们来到师宗县环境监测站,先后参观了仪器室、空气自动监测站等,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环境监测站工作职责、监测能力等情况,现场进行了试纸检测水质PH、噪音测试等演示实验。

代表们还走进师宗县城污水处理厂和垃圾处理厂,了解了城市污水由黑变清、垃圾无害化处理等工艺流程。到企业参观了解工业生产中一般废弃物、危险废物的治理处置情况。

学生观看环保宣传展板。

参观后,代表们纷纷表示,以后在生活中要爱护水环境,珍惜水资源,践行低碳绿色生活方式。师宗县丹凤小学三年级学生孙鸫瞐说:“通过听讲座、参观污水处理厂等,让我们增强了保护环境的意识,养成了节约用水、不污染环境的好习惯。”

曲靖市生态环境局师宗分局工作人员表示:“通过开展环保公众日开放活动,提高了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

近年来,曲靖市师宗县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以污染减排为抓手,以解决群众关心的环境问题为重点,全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山清水秀美丽师宗,守护碧水蓝天梦。(袁丽、张孟俊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