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景东: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人数突破8万人

2021年06月03日11:4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医务人员正在当地群众接种疫苗。景东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医务人员正在当地群众接种疫苗。景东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云南景东新冠病毒疫苗大规模人群接种工作正在进行中。据景东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消息,截至5月28日,景东各接种点累计为18岁以上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80247人,其中,单独接种第一针剂65711人,已完成两针剂接种14536人。

为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景东县及时成立并适时调整景东县全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领导小组,各乡(镇)也相应成立领导小组,组织协调疫苗接种有关工作。

据了解,当地在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及各乡镇卫生院、分院设置疫苗接种点共19个,每个接种点做到“八有”,即:接种人员有接种资质、有符合要求的冷链设备、有二级以上医院派出的急诊急救人员现场值守、有急救药物和器械、接种现场有救护车、接种场地有醒目接种标识、有行政负责人、有药品监管人员。

目前,接种工作平稳、高效、安全、有序,未发现有严重不良反应情况。(李茜 景东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