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强调

深化改革求突破 优化服务提效能

2021年06月03日17:00  来源:保山日报
 
原标题:深化改革求突破 优化服务提效能

6月1日,保山市召开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化改革求突破、优化服务提效能,以更大力度、更有力举措,争当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先锋,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保驾护航。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洪维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杜春强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下好深化简政放权“先手棋”,稳妥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全覆盖推进“证照分离”改革、系统推进投资建设领域改革;要打好放管结合并重“组合拳”,在“放”的过程中,要持续放宽市场准入,平等对待各类市场主体。在“管”的过程中,要深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互联网+监管+督查”等制度落实落细;要练好服务企业群众“基本功”,大力提升政务服务综合效能、提升公共服务供给质量、提升人才就业服务水平、完善外资项目服务机制;要抓住“数字云南”建设的重大机遇,服务好数字经济发展“新业态”,强化法治引领,筑牢法治环境保障“防火墙”。

会议强调,要树牢“抓‘放管服’改革就是抓营商环境,抓营商环境就是抓发展”的意识,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关键在行动、根本在落实。要以更加强烈危机感和使命感,推动“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向纵深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市级领导贾德忠、宋光兴、王文生、杨东伟出席会议,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五县(市、区)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宝 洁)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