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沉老年服务 为基层培养文艺骨干

2021年06月02日13:0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开班仪式现场。

为了把老年教育融入社区服务体系,进一步提升社区老年学校办学水平,丰富社区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昆明市晋宁区老年大学文艺骨干培训班在昆阳街道中和社区正式开班。

开班仪式对老年大学文艺骨干培训班提出具体要求。一方面要求社区老年大学重视老年人事业发展工作,秉承晋宁区老年大学的办学宗旨,把中和社区老年学校办成一所老年人喜欢的、集“学、教、乐、为”为一体的老年人学校,不断提升服务社区老年人的能力和水平,积极组织文体活动,丰富老干部精神文化生活;另一方面要求老年朋友树立“活到老、学到老”信心,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学习,不断提升文艺水平。同时,也鼓励来参加培训的文艺骨干通过自身学习来带动全社区的老年人,激发老年人积极面对老年生活的内生动力,丰富大家的晚年生活,快乐每一天。

文艺骨干培训。

此次培训,晋宁区老年大学结合“学党史、办实事、送温暖”活动,选派了2名专业性强、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到中和社区开展骨干培训, 40余名社区老年学员积极踊跃参加了培训,授课教师对现代花灯和民族舞蹈从基本动作到节目排练都作了耐心细致示范,手把手纠正每一个动作。学员们也虚心的向老师请教,刻苦的练习,通过4天的培训,学员们也学有所获,学会了花灯及舞蹈的基本动作,并排练出现代花灯《欢乐颂》、舞蹈《万泉河水清又清》和《最美的歌声献给妈妈》节目。培训结束,学员们对4天的学习成果进行了展演。

文艺骨干培训。

据了解,此次文艺骨干培训不但为社区培养出一批花灯、舞蹈文艺人才骨干,还提高了学员们的文艺水平,也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需求,推动社区群众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下一步,晋宁区老年大学将进一步加大对基层老年学校的培训力度,不断扩大培训内容和培训范围,实现办学资源和师资力量向基层“下沉”,不断丰富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推动基层老年教育健康持续发展。(李金莲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