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陆良:服务“送上门” 贴心暖民心

2021年06月02日13:1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6月1日,云南省陆良县残联联合曲靖市第三人民医院到板桥镇为精神、智力残疾人士开展集中上门鉴定活动,帮助残疾人在家门口解决办证难问题。

家住板桥镇河东村委会的邵洪丽是一名残疾人,已取得相应的残疾证,同时她还是村里的残疾人联络员。在得知残疾鉴定的消息后,她早早带着村里的残疾人来到鉴定现场,经过填表、问诊、鉴定、评定等流程后,鉴定工作完成,整个过程不到一刻钟。“以往残疾鉴定、办证,要先到陆良县城、再到曲靖市,办证手续非常复杂。这次来到家门口为我们服务,让我们免去了许多麻烦。”邵洪丽说。

鉴定现场,陆良县残联工作人员为残疾人填写相关表格,并向家属讲解鉴定流程,村民按照工作人员的引导,有序进行残疾鉴定。曲靖市第三人民医院医师通过现场问诊等方式,仔细查看他们的相关医院病历、住院病历等材料,全面了解精神、智力残疾人状况,根据标准进行鉴定,最终根据鉴定情况填写残疾评定意见。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陆良县残联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助残工作有机结合,开展系列助残活动,让困难残疾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医院专家评残服务。陆良县残联理事长马林康表示:“县残联携手曲靖市第三人民医院到板桥镇开展残疾人集中上门办证服务,这也是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一。通过集中上门办证服务,为瘫痪在床、行动不便的残疾人提供‘零距离、一站式’服务,让他们尽早享受国家各项惠残助残政策。”

据悉,6月1日至3日,陆良县残联为全县各乡镇200余位精神、智力残疾人士提供入户或集中鉴定服务。达到残疾评定标准的残疾人,陆良县残联将在第一时间为其办理残疾人证,从而能享受到国家相应惠残政策。(史延波、方贤)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