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峨山抓实重大工程项目问题整改

2021年06月01日16:29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峨山抓实重大工程项目问题整改

“双江二小预计5月底前完成主体工程项目建设,9月可实现招生……”近日,峨山县纪委县监委聚焦重大工程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肠梗阻”痼疾,重拳监督、逐个击破,让一批重大民生“烂尾”工程项目整改切实落地。

双江二小项目总投资约14595万元,是缓解双江街道辖区内学龄儿童入学困难的重要民生工程,根据省委巡视反馈问题,峨山县纪委县监委及时跟进,以监督促整改,推动项目按质按时完成建设。“我们将以重大工程项目监督检查组为主,‘连片+单元’的监督模式为辅,持续加强对全县重大项目‘肠梗阻’的治理,推动职能部门向群众交出满意的民生工作答卷。”峨山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有效推动重大项目“病灶”治理,今年以来,峨山县纪委县监委成立了重大工程项目监督检查组,以督主责落实、督服务效能、督专项整治、督问题整改、督建章立制等监督方式,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工作中不担当、怕担责、推诿扯皮等问题。

在日常监督中,监督检查组重点围绕“三查十看”,一查党委(党组)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情况,二查乡(镇、街道)落实监督责任情况,三查整改实效和建立长效机制情况等;综合运用查阅资料、实地查看、个别访谈等多种方式,对照巡视反馈意见,结合重大项目建设过程中各部门工作职责,督促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加强政治建设,统一意志行动,逐项抓好整改落实。截至5月10日,已完成重大工程项目问题整改29个,基本完成整改6个。(记者 沈杰)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