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江小学:从滇中革命摇篮到红色思政课堂

2021年06月01日16:26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双江小学:从滇中革命摇篮到红色思政课堂

峨山县双江小学利用红色文化资源开展红色思政教育,增强学生爱国情感,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之中,转化为信仰和精神动力。

双江小学的前身是峨山县立初级中学。1944年3月至1949年底,中共云南省工委地下党组织以位于滇中腹地的峨山中学作为据点,成立中共峨山县工委,点燃了滇中革命武装斗争的烈火。在峨山地下党的教育培养下,峨山中学240名师生参加革命,其中23位师生献出了宝贵生命。同时,涌现出了“空军英雄”杨国祥、“云岭女杰”李桂英等一批英雄模范、领导干部和专业技术骨干。

学校在统筹国家和地方课程的基础上,创建了“传滇中星火、树教坛新风”党建工作品牌,学校自编的校本教材《革命摇篮 薪火传承》,以滇中红色革命史中的英雄事迹为主要内容,深挖红色文化,让孩子们在聆听和感悟中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埋下红色种子,萌生爱国之情、报国之志。(陈卓徐宝顺)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