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军在全市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树立正确政绩观 创新工作机制 强化责任担当 确保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2021年06月01日16:52  来源:保山日报
 

  5月31日,保山市召开全市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推进会,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书记杨军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树立正确政绩观,创新工作机制,强化责任担当,确保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取得新成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杜春强,市委常委、副市长贾德忠,副市长宋光兴、杨东伟、张云怡,市政府秘书长庄宇出席会议。

  杨军指出,保山市自实施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以来,取得了一定的成绩,4个县(市)获省级奖励,但也必须清醒地看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要求,对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市级暗访督查发现的问题要坚持立行立改。要全力巩固提升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成果,持之以恒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要统筹推进爱国卫生运动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将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从以县城为主向城乡一体推进转变,以农村“厕所革命”、农村生活污水和垃圾治理、村容村貌整体提升为重点,努力推动农村人居环境大改善、大提升,不断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

  杨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化认识,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把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作为“一把手”工程,高位推动,一抓到底;要扛起责任,切实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要创新工作机制,切实做到每个行动都有一套真正管用的领导管理和工作推进机制,不断优化管理措施、提高管理水平,形成制度化、科学化、信息化的管理办法;要持续不断强化宣传,在全社会大力倡导共建共享理念,努力实现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全知晓、齐动手、皆负责、都实践。

  会议还集中观看了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市级暗访曝光片,腾冲市、隆阳区作发言。市工贸园区、市级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各工作组组长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段柔汐)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