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两地入列云南省最美县城和特色小镇

2021年06月01日11:58  来源:保山日报
 
原标题:保山两地入列云南省最美县城和特色小镇

5月 27日,全省“美丽县城”“特色小镇”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在红河州弥勒市举行,命名了16个“云南省美丽县城”、6个“云南省特色小镇”。保山市龙陵县、腾冲银杏小镇分别列入名单。

龙陵县以进一步提高县城规划建设管理水平,提升县城整体实力,促进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为目标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秉持“不求最大,但求最美”的思路,牢固树立“紧凑城市”“集约用地”理念,突出“山水”“生态”“康养”“宜居”的定位,紧扣“美丽”主题,聚焦“干净、宜居、特色”三大要素,重点完成21项建设任务,具体为:城市公厕建设、城市垃圾清理、污水管网建设、县城老旧城区改造、违法违规建筑整治、农贸市场建设、城市路网和停车场建设、主题街区打造、供排水设施建设、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文化旅游设施建设、城市绿化美化、城市风貌提升等项目初建或提升工程。

腾冲银杏小镇项目建设以来,针对原来银杏村游览流线欠合理,景点单一缺少体系等问题,结合当地资源现状,投资7.57亿元,按照国家4A级景区与特色小镇建设标准进行规划建设,提升改造民俗体验街、坝心村景区、陈家寨景区、江盈村景区、松林拓展活动区、银杏博览园、银杏公园、峡谷探险体验区。

保山市将以此次入选为契机,继续加大“美丽县城”“特色小镇”建设力度,精心谋划、整合资金,确保创建力度不减、成效不减、氛围不减,推动“美丽县城”“特色小镇”建设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努力把云南建设成为中国最美丽省份。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