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市委常委读书班暨处级干部专题培训班结

2021年06月01日11:57  来源:保山日报
 

5月29日至30日在永昌会堂举办的市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后,圆满结业。

市委书记杨军作总结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洪维智作开班动员讲话。市委副书记韩开柱主持开班仪式。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朱宏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杜春强,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李汶娟等在学员论坛上作研讨发言和交流发言。市政协主席董礼书等参加。

此次读书班暨专题培训班规格高、要求严、学风正。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研究员杨林兴作《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光辉历程与伟大成就》专题报告,省委党史研究室二级巡视员杨军作《社会主义革命与社会主义建设》专题报告,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所所长朱琳琳作《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专题报告,中国社会科学当代中国研究所研究员姚力作《从劳模表彰看新中国奋斗史》专题报告。活动还安排集体观摩保山市“党的创新理论我来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宣讲大赛决赛。

市委书记杨军作总结时指出,这次读书班暨专题培训班学习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研讨交流深入,学习氛围浓厚。通过学习培训,大家进一步深化了对党史的认识,更加明确了新形势下的新使命、新担当、新要求,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大家政治能力有提高、初心使命更坚定、担当意识有增强,达到了预期目的。希望大家结合实际,持续在“学”上下功夫、持续在“悟”上下功夫、持续在“干”上下功夫,继续高质量严要求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杨军强调,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大家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增加“四个自信”、坚定“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转化为推动保山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实际成效、改革开放创新的强大动力,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应对风险挑战的斗争本领,转化为勇于担当、勇于实干的良好作风,转化为建设世界一流“三张牌”示范区、兴边富民示范区、国际文化旅游胜地的具体实践;切实通过学习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新起点、新征程,切实把握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勇争第一的干劲,加压奋进、真抓实干,为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保山而不懈奋斗。

洪维智作动员讲话时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把握重点内容、感悟思想伟力,坚持以上率下、带头抓实抓好。当前,要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好“最不满意三项工作”,落实好省委、省政府保山现场办公会部署,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县(市、区)现场办公会要求,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创建活动、生态修复与环境保护等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董国平)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