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官渡新增8个社会工作站和“时间银行”

2021年05月29日12:32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5月27日,昆明市官渡区社会治理创新创享中心举行8个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和“时间银行”互助养老服务站授牌仪式。

活动现场,省、市、区相关领导为8家街道授予“社会工作站”和“时间银行”牌匾,参会人员共同见证官渡区社工站和养老服务站落成,标志着官渡区为民服务“最后一米”通道打通,社会工作的前沿阵地的建成,让全省社会工作的创新创享实践再上一个新台阶。

会上,街道社工站站点代表就如何推动多元主体参与社工站建设进行经验交流。官渡区社工站各站点代表积极发言,分享自己站点的优秀经验和成果,官渡区创新构建的“1+8+N”社工站网络服务体系,获得了与会各方代表的一致认可和赞同。官渡区社工站指导中心也与各街道社工站达成下歩工作实施计划。随后,养老服务机构就如何开展“时间银行互助养老服务工作”作经验分享。

此次授牌仪式是宣传官渡区街道社工站的良好契机,通过授牌仪式,增进了官渡区本土社会组织和辖区居民对社工站的认识了解,为社工站今后开展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此举标志着官渡区街道社工站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局面,各社工站将继续秉承助人自助,服务社群的宗旨,不断进步成长,为官渡区居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授牌仪式结束后,官渡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从双创中心的成长到发展做了详细介绍,并分享了入驻双创中心的社会组织应当具备的基本条件,以及入驻双创中心可以获得的支持。

下一步,官渡区将继续加大政府购买社会工作的服务力度,畅通社会组织参与民政事业转型升级的渠道,提升民政社会化、专业化服务水平,发挥社会工作专业优势、完善战略规化、稳固可持续发展能力,共同打造高质量和有特色的社会治理“官渡模式”,把社工站和养老服务站打造为参与社区治理、落实党和政府爱民惠民政策的民政基层服务一线阵地,提升基层民生服务水平。(夏雯 苏文忠 官渡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