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龙陵红色剧目《云岭星火》开排

2021年05月26日17:35  来源:保山日报
 
原标题:龙陵红色剧目《云岭星火》开排

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龙陵县做实规定动作,做优自选动作,创新学习教育方式,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全面加强红色文化的传播引领作用。日前,红色主题大型舞台剧《云岭星火》开排仪式在龙陵县文化馆举行。

《云岭星火》作为龙陵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晚会的重头戏,主要围绕中共云南地方组织创始人李鑫,云南解放的功勋朱家璧,以及新时期在保山大地涌现出的以杨善洲、郑垧靖等为代表的优秀共产党员的革命故事和先进事迹。该剧目包含三大篇章,时长约90分钟,将于今年6月底上演。

开排仪式上,《云岭星火》艺术指导、总编剧、云南省曲协主席潘卫炎对该剧目的编排作了简要地阐述。《云岭星火》以“弘扬先烈精神”为宗旨,以“尊重史实、精心创作、深入挖掘”为原则,致力于通过音乐、舞蹈、朗诵、表演等多种文艺形式再现李鑫、朱家璧等革命先辈的英雄气概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建立起关注“红色文化”的全民意识。

“在接下来一个月的时间里,剧组全体演职人员将传承革命精神、砥砺奋进前行,在导演及主创团队的指导下,严格要求,集中精力,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排练工作中,确保剧目在规定时间顺利完成。将《云岭星火》打造成一部高规格、高质量的精品,再攀龙陵县新的艺术巅峰,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龙陵县文化馆负责人说。(王佳凤)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