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隆阳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改版提升

2021年05月26日17:31  来源:保山日报
 

近日,隆阳区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再一次进行改版提升,以更加生动的形象、更加丰富的内容,用全新的面貌带给党员干部更深刻的警示。

“身边事更能教育身边人,这个作用无可替代。在改版提升规划中,我们着重在这个方面下功夫,深入挖掘身边典型案例,剖析沉淀其中易产生共鸣的点,分析归纳。比如一个身边案例由于受贿锒铛入狱,他声泪俱下地说‘小女儿才3个月,没有见过她,没有抱过她’,这样的悔恨之言最能让人动容,直击人心,触及灵魂,发挥最大警示效果。”隆阳区纪委监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

该警示教育基地自2015年12月建成投入使用以来,接待市区内外数以万计的党员干部参观学习,成为隆阳区党员干部教育的必修课。此次全新改版将整个警示教育基地分为前言、从严治党、隆阳清风、以案为鉴、破网拔伞、欲望深渊、放纵之害、悔恨之言、砥砺奋进9个部分,通过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果展示、隆阳区近年来反腐工作、近年来本地查处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剖析,以及列举各种围猎手段、无视党纪国法、背弃初心使命的后果和血淋淋的忏悔之言等,用好身边案例,讲好警示故事,教育党员干部遵纪守法,对党员领导干部形成心灵触动和情感震撼,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高海玲)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