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公安民警聆听张从顺、张子权先进事迹报告会

2021年05月22日15:37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李锐在报告会上讲话。

5月18日下午,由云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共同组织的张从顺、张子权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到玉溪市公安局为全市公安机关广大民警、辅警作宣讲报告。玉溪市公安机关广大民警、辅警近2000人通过现场和视频会议形式聆听报告。

报告会现场。

张从顺、张子权同志是长期奋战在祖国西南边陲禁毒前沿阵地的基层民警。张从顺同志生前为临沧市镇康县公安局军弄派出所所长,1994年9月1日,在侦办一起跨国贩毒案中勇斗毒贩,遇毒贩暴力反抗引爆手榴弹,为保护战友壮烈牺牲,他先后被追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云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张子权同志生前为临沧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民警,系张从顺同志的儿子,2020年12月15日,在侦办一起跨国境跨省区重大涉疫专案中超负荷工作,突发疾病牺牲。2021年3月,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追授张从顺、张子权同志“云岭楷模”称号。2021年4月,中共云南省委追授张子权同志“云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作出《关于向张从顺张子权同志学习的决定》。

报告会现场。

张从顺、张子权生前的同事、战友、亲人、新闻媒体记者先后以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和生动的事例从不同角度勾勒出张从顺父子好所长、好战友、好丈夫的鲜活形象,深度诠释了楷模父子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不忘党恩、守土尽责的使命担当及忠孝勤俭、厚德善行的良好家风。这场生动感人、催人奋进的报告会,让大家深切感受到这对英雄父子心系百姓、亲民爱民的公仆情怀和大公无私、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他们用生命担当使命的事迹和精神引发现场许多民警、辅警流下热泪。

报告会现场。

玉溪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锐在讲话中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将迅速形成学习英雄、崇尚英雄、争当英雄的浓厚氛围,将学习英模精神成效转化为推动公安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结束后,广大民警纷纷表示,张从顺、张子权二人相继用生命践行了为国为民的诺言,他们一家两代民警不忘初心、奉献坚守,成为人民警察队伍中的优秀代表,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也是激励我们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动力。(吴香池、瞿亚贤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