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办实事 曲靖陆良公安心系残疾群众

2021年05月21日15:18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云南省陆良县公安局始终秉承“群众利益无小事”理念,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实际行动中。5月14日,陆良县公安局、龙海派出所的民警,为龙海乡古都邑村委会红果树村的许赛丽一家送去温暖。

2020年12月28日,龙海派出所民警在龙海乡双菁口集市巡逻时发现,一名衣着单薄且腿脚不便的女子背着一个孩子,一只手牵着一个同样衣着单薄的孩子,另一只手拎着在集市购买的一些生活用品,艰难地在马路上行走着。在得知这名叫许赛丽的女子因赶集过晚错过客车,家距离集镇又较远。考虑到高寒山区的严冬寒风凛冽,孩子又冷又饿,民警便驾驶警车送其和孩子回家。回家途中,民警了解到,许赛丽和丈夫都是残障人士,收入微薄,2个孩子嗷嗷待哺,整个家庭靠微薄的种植收入维持生计,生活极其困难。

得知这一情况后,民警郭红波始终记挂着这一家人。回到派出所后,多次联系古都邑村委会村组干部,向他们了解许赛丽家实际情况。5月14日,郭红波等民警带着民政部门申请来的被子和自发购买的小孩衣服、玩具、大米、牛奶等物品,送到许赛丽家中,为许赛丽一家尽一点绵薄之力,解决一些实际困难。

民警来到许赛丽家里时,许赛丽正带着两个孩子忙着做家务,丈夫已在烤烟地里忙活。看到昔日送自己回家的民警到来,许赛丽既意外又惊喜。交谈中,许赛丽讲述起家庭的种种不幸,自己自幼便患小儿麻痹腿脚不便,后来嫁给了智力有残疾的丈夫,还有年迈的公婆需要赡养。在脱贫攻坚中,自己家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当地党委政府和扶贫干部的帮扶下脱了贫。但有了两个孩子后,日子过得并不富裕。

民警鼓励许赛丽要身残志坚、积极乐观,靠勤劳的双手,搞好种植、养殖,走出生活的困境。许赛丽被民警们的举动所感动,连忙道谢。她表示,一定尽最大的努力,经营好自己的家庭,带好两个孩子,不辜负民警们对自己家的关心和厚爱。(杨金红、袁丽娟)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