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 曲靖罗平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热潮

2021年05月20日14:2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沉着应答。

“本次知识竞赛全县共有41支参赛队报名参赛,经过昨天五场次的精彩预赛,一共决出10支参赛队进入我们今天的决赛!”5月19日,云南省罗平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百年党史悟思想伟力铸奋斗精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拉开帷幕。

据悉,当天决赛设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环节,考题内容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等为主,涵盖时政热点、机关党建知识等相关内容。必答题环节中,各参赛队伍精神饱满,分工明确,思路清晰,回答问题时反应速度快、准确率高;抢答过程中,选手们准备充分,各参赛队踊跃抢答,竞争激烈;风险环节,参赛选手灵活运用丰富的知识,沉着应答,表现从容,将比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竞赛现场。

10支参赛队你追我赶、互不相让,选手们冷静思考、沉着应对、密切配合、自信作答,均展示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知识储备,在紧张激烈的角逐中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

经过激烈的比拼,罗平县委组织部参赛队荣获一等奖,长底乡、煤炭工业局、县委办参赛队荣获二等奖、鲁布革乡、市场监督管理局、统计局、县工业园区管委会等荣获三等奖。

参赛选手阮小凤说:“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极大地激发了我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热情,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我会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本职工作紧密联系在一起,尽职尽责,为罗平的经济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认真记录。

举办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通过以赛促学、学思结合的形式,引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深入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百年铸就的伟大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汲取奋进力量,践行青春初心,以奋斗的姿态和优异的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刘景威 许志鸿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