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龙区为纪检监察干部开设“业务小课堂”

2021年05月20日14:59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盘龙区为纪检监察干部开设“业务小课堂”

“我有不同的分析意见,乔某身为法院院长,违背事实和法律,故意改判缓刑,属于重罪轻判,应以枉法裁判定性处理。”日前,盘龙区纪委监委依托厦门大学组织了一期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在案例辨析讨论中,参训学员对一起疑难案件的定性展开讨论。

开设“业务小课堂”是盘龙区纪委监委不断在纪检监察干部能力培养方面下功夫的一个缩影。盘龙区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2021年一季度共开设小讲堂3次,培训干部近200人次。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建设专业化能力强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要求,盘龙区紧紧围绕政治能力、业务能力的提升,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优化培训机制,通过实地培训、网络培训、交流研讨、以会代训等方式,抓实党的基本理论教育、党性教育、纪法教育,拓展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的深度和广度。盘龙区纪委监委坚持突出主责主业,突出实战练兵,采取从全区纪检监察系统选调人员参与专项工作的方式,对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实战培训。(记者胡耀元 通讯员张文攀报道)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