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西山公安有力有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2021年05月19日16:23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昆明西山公安有力有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一句细心的问询、一次暖心的援手、一份尽心的帮助……从小事温暖民心,和谐了警民关系,也拉近了警民间的距离。

  送证上门暖民心

  近日,昆明市公安局西山分局棕树营派出所民警开展社区走访向辖区群众发放了警民联系卡,第二天民警就接到了群众的求助。辖区居民王女士称:家里有一名79岁的老人丢失了身份证,现因办医保急需身份证,但因行动不便难以出门,希望民警能上门办证。得知情况后,民警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带上相机,为老人上门办理证件,切实解决了老人的难题,同时告知其家人证件办完后会送证上门,避免群众来回奔波。

  警民助力“护娃”平安

  近日,西华派出所接到群众武女士报警称:其6岁的女儿于下午5点出门玩耍就一直没有回来,需要民警帮忙。接警后,民警一边安慰着武女士的情绪,一边组织警力通过调取周边监控,沿路走访调查,仅半个小时就找到了因贪玩而迷路的小朋友。

  失而复得的身份证

  近日,福海派出所爱琴海岗亭勤务辅警在开展巡逻工作时捡到一个卡包,内有一张身份证。想到失主可能会因为身份证丢失无法正常办理很多业务,辅警将情况上报值班室后,通过证件上的信息联系到了失主,随后失主到岗亭领回了卡包和身份证。

  失而复得的钱包

  近日,梁源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其在肿瘤医院食堂买饭时钱包被偷走,内有重要证件,需要民警帮助。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向报警人孙女士了解情况,同时立即组织警力一边调取现场视频监控,一边对案发地进行走访调查。经过近20个小时的努力,发现原来孙女士不慎将钱包遗失在医院窗口,工作人员捡到后交到了医院收费处予以保管,民警随即将钱包还给了孙女士。

  病历本丢失,民警速寻回

  近日,巡特警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坐出租车时不慎将病历资料遗落在车上,需要民警帮助。

  接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找报警人了解情况,同时调看了出租车行驶路线的监控,联系上该出租车的驾驶员,随后司机将群众遗失的病历资料完整送回。报警人对当班民警、辅警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西山公安分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抓起,切实为群众解决急难愁困的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