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呈贡审计开展“惠企利企”大走访

2021年05月19日17:04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呈贡审计开展“惠企利企”大走访

  近日,呈贡区审计局结合审计职能职责特点,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惠企利企审计大走访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活动首站来到昆明花卉行业商会和呈贡斗南街道商会开展审计大走访,共有18家花卉行业中小企业参加。此次活动以宣讲《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和正在开展的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跟踪审计为主题。活动中,呈贡区审计局围绕重要条款、审计职能发挥及执行建议等方面开展座谈,并对正在开展的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重大政策跟踪审计进行了专门介绍。自开展专项审计以来,呈贡区审计局敦促政府机关和国有企业兑现款项近3000万元。

  昆明花卉行业商会会长赵立伟表示,此次审计走访带给了他们惊喜,特别是《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的宣讲,为中小企业发展松了绑、鼓了劲。

  据介绍,惠企利企审计大走访活动是呈贡区审计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核心内容,旨在通过走访驻呈企业,了解企业基本情况及需求,宣传《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维护中小企业切身利益,为企业松绑纾困。同时,惠企利企审计大走访活动也是向中小企业宣传审计工作、促进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重大政策跟踪审计更好开展的一次良好契机。(吴劲松)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