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呈贡青年志愿者开展洛龙河水质检测活动

2021年05月19日17:03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呈贡青年志愿者开展洛龙河水质检测活动

近日,云南民族大学云南省民族研究所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共青团呈贡区委及呈贡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指导下,在洛龙河流域开展“绿野寻踪,爱河护河” 植物调查、水质检测活动,并分析绿植及周围基础设施对河流水质的影响,动员更多市民参与环境保护。

本次活动主要是对洛龙河流域植物分布、种类等进行调查,并将调查结果绘制成植物调查手抄报;同时,对洛龙河不同河段进行水质检测,记录数据,分析绿植及周围基础设施对河流水质的影响。到达目的地后,志愿者们分工合作,有的采集水样、有的检测水质酸碱度、有的观测并记录检测结果。紧接着,志愿者们又对洛龙河流域的植物进行采集、调查,并将结果绘制成册。根据志愿者们的调查显示:洛龙河流域生物多样性丰富,洛龙河水质正常,PH值在7左右,属于中性。在场的志愿者纷纷表示:“环境保护不仅仅靠志愿者,也应号召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在日常生活中践行环保理念,才能共建一个水清、岸绿、景美的环境。”

下一步,这些青年志愿团队还将在洛龙河周边持续开展“环保宣讲,志愿有我”环保知识宣传和“洁净家园,青山绿水”河道垃圾清理活动,动员更多市民参与环境保护。(陈思伊)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