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景东这项工作通过市级评估

2021年05月17日11:11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专家组进行检查。李茜摄

云南省普洱市爱卫办日前组织专家对景东县省级病媒生物防制先进城区进行市级评估。

专家组到景东城区的单位社区、学校医院、大街小巷、公园广场、宾馆酒店、集贸市场、建筑工地、河道沟渠、垃圾填埋厂等60余个单位及公共场所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进行了检查,认为景东县各项工作符合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管理规定,各项指标达到先进城区标准,顺利通过考核评估。

在之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专家组对景东县下一步如何开展工作提出建议:要建立病媒生物防制长效机制,强化各单位除“四害”日常管理,做到防制工作有效化、简单化;要加强“三防”设施建设,强化毒饵站管理,清理卫生死角,有效清除“四害”孳生地,保持室内外环境整洁,从源头上消灭“四害”;要加强部门协作,制定整改措施,确保问题整改清零。

景东县相关领导出席座谈会并要求,各单位要增强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行业监管部门要履行行业监管责任,加强对监管对象的督促指导;各成员单位要加大工作力度,对标对表开展自检自查和问题整改落实,确保病媒生物防制先进城区顺利通过省级评审,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达标打下坚实基础。(李茜)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