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市一季度工业经济快速增长

2021年05月12日15:16  来源:保山日报
 
原标题:我市一季度工业经济快速增长

范南丹 摄

5月10日,记者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获悉:一季度,全市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1.9%,比全省(18.5%)高3.4个百分点,增速位列全省第7位,工业经济同比呈快速增长态势。

各县(市、区)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具体情况为:隆阳区、施甸县、腾冲市、龙陵县、昌宁县分别同比增长29.4%、28.1%、11.8%、18.8%、24.9%。

从三大门类看,全市采矿业同比增长14.9%,制造业同比增长19.8%,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同比增长31.2%。30个行业中有20个行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个行业增加值同比下降。其中:增幅超过80%的行业分别有,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增长280.4%,造纸和纸制品业增长207.9%,家具制造业增长99.4%,燃气生产和供应业增长91.9%,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制造业增长83.1%,食品制造业增长81.4%。

全市完成非电工业投资同比增长8%。各县(市、区)具体情况为,隆阳区、昌宁县分别同比增长50.9%、92.2%,施甸县、腾冲市、龙陵县分别同比下降13.4%、34%、80.3%。全市5个工业园区完成全部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26.51%,其中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27.69%。完成全部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2.63%,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2.87%。园区非电工业投资同比增长8.81%。

“2021年,全市计划培育规模企业25户以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保山市将全力推进隆基一二期继续实现满负荷生产,隆基三期顺利达产,实现通威15万吨高纯晶硅绿色能源项目一期顺利投产。围绕总投资约100亿元的东方希望高分子材料循环经济产业项目、云南省工业大麻投资有限公司滇西生物医药产业园暨滇西工业大麻研究院生活配套区项目以及隆基四期腾冲10GW单晶硅棒项目进一步磋商,尽早推进项目早日签署正式协议,早日开工建设。(李活顺 杨晓磊)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