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山县获评2020年度云南省先进平安县

2021年05月11日14:39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峨山县获评2020年度云南省先进平安县

近日,云南省委平安云南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2020年度平安建设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优秀州(市)、优秀单位和先进平安县(市、区)的通报》,峨山县被评为云南省先进平安县。这是峨山县继2005年被命名为首批“云南省平安县”后,第三次荣获“云南省先进平安县”称号。

近年来,峨山县高度重视平安建设工作,始终把平安峨山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以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目标,以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峨山”为主线,全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2018年至今,连续三年人民群众安全感综合满意率位居全省前列、全市第一。

据悉,本次评选有县(市、区)自检自查、州(市)年度考核评比、择优参评、省级有关部门复核评审等环节,经省委平安云南建设领导小组审定后对2020年在稳定社会大局,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建设平安云南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的州(市)、单位和县(市、区)予以全省通报表扬。楚雄州等4个州(市)、省纪委省监委等32家单位、石林县等22个县(市、区),分别获得优秀州(市)、优秀单位、先进平安县(市、区)殊荣。(沈杰)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